旗山、美濃|高100線

從去年六月的美濃鄉道探勘記後,我最念念不忘的就是這一條高100線,雖然嚴格說起來,這一條鄉道和其他美濃的鄉道比起來並沒有太大的差別,不過6公里處的開闊景緻和無障礙的視野,都讓我很想再找一個好天氣重新造訪。

本線起自台3線的手巾寮,起點一段為轉往台28線的重要替代道路,轉高93線即可至中壇。亦可續行至高102線後轉高103線再接回台28線,因此路上也會看見往六龜的指標。然而作為一條替代道路,後半段的指標卻不夠明確,也難怪沒什麼人會利用這一條路了。

高100線集美濃風景大成,風景隨手可得

  路線沿革 
  • 民國50年公報資料,高100線為「手巾寮~龜山」,里程7.419公里,實際路線不明。
  • 民國65年公報資料,高100線為「手巾寮~龜山堤防」,里程7.57公里,實際路線不明。
  • 今日路線資料為高100線「手巾寮~龜山堤防」,里程7.723公里。

註:本線實際里程約6.76公里,實際里程牌最多也到6k,與官方資料落差1公里,原因尚不清楚。

  相關路線  
台3線、高93、高95、高99、高102、縣道181

留言

  1. 第一張那照片是怎麼拍的阿
    有後製嗎?
    簡直就像一張畫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是用相機內建的「戲劇化模式」拍的,畫面看起來比較有張力,所以嚴格說起來是有後製的~只是是相機幫我處理,不是我在電腦上修的~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無Google帳號者,請選取「名稱/網址」留言,請協助配合,謝謝。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,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