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|就像全新:縣道158

道158西起台西海口,經過雲林許多鄉鎮中心,最後抵達斗南。本線不知何故全線皆已拓寬為四線車道,然而虎尾以西的車流可說相當稀少,行旅路上倍感寂寞。沿線景象都是大片的農場地,可看性不高,所有經過的大型聚落也都有外環道通過,因此造就許多舊線,路段之多,讓現在的縣道158簡直就像一條新路,完全無法想像以前的樣貌。

沒有其他風景陪襯的縣道158,沿線多半是荒涼的農場景觀


 路線沿革  
  • 民國50年,本線為「海口~崁頭店」,里程42.446公里。
  • 民國65年,本線為「海口~北勢子」,里程33.282公里。原斗南~崁頭店(永光)改編為縣道158乙。如此改編原因應該是為了連接斗南交流道之故。
  • 民國87年,本線於12月更改訖點,路線名「海口~石榴班」,但至今已過十多年,終點仍在北勢子。
 相關路線  
支線縣道158甲縣道158乙
台17、縣道155縣道153、台19、縣道145

留言

  1. 好久沒走縣158了...先前看到158在斗南的路段亦變化不少,原有分隔島拆除換上有T型路燈插著的造型,雖然還挺好看的...但還是想念照片中的舊分隔島啊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所以現在沒分隔島只剩路燈了?可惜我不能再出遠門去作後續報導了,僅能用舊圖聊表懷舊之意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全程都已經拓寬, 是因為雲林要做離島工業區的關係. 台78線全線4車道但卻有預留6車道的原因也是如此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原來還有這層原因,感謝您的回覆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分隔島沒有消失...而是換成新的分隔島,但是是一般型式有矮樹的那種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無Google帳號者,請選取「名稱/網址」留言,請協助配合,謝謝。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,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