卓溪|瓦拉米步道初探

沿著台30線一路走到起點,就是瓦拉米步道的東部入口。原本沒有進去的打算,但想想既已遠道而來,就沒有放過的道理。瓦拉米步道為以前八通關古道東段的一部分,一般登山客可徒步由南安端的入口處進入至佳心,佳心以後的路段則要辦理入山證才可以進入。

瓦拉米步道初訪

到步道入口才早上九點半,起點外已經有許多車輛,眼看時間還早便想進去走走,但又不確定是否要辦什麼入山證的(是說也沒人管制),結果路旁休息的掃地阿伯告訴我可以進去,而且山路走起來很輕鬆,裏頭還有瀑布吊橋等,還順便介紹了附近其他景點,實在是很幸運(雖然後來根本沒找到他口中說的景點)。

瓦拉米步道東段入口

步道走起來很輕鬆,坡度不大,四周綠意盎然,青山綠水藍天相伴,正是踏青好時機。這次我只走到山風一號吊橋後一點點就回頭了,也根本累不上什麼。

最大的驚喜,是在山林間發現幾隻覓食的鳥類,不太怕人,只是我也喊不出名字。其他時間,多半是在拍些路邊的花花草草。

晚些時間,陸續有登山客上山,彼此會面也都會打招呼,令人心情舒爽。

詢問一些登山客,發現大部分都是要走到山風瀑布再折返,可惜這是旅行最後一天,我還有很多路要趕,只能忍痛折返。不曉得下次來還是不是這樣的好天氣...

瓦拉米步道名稱的由來,依據官方的介紹如下:

「瓦拉米」是蕨類植物的布農族語,鮮綠腎蕨成片地沿著瓦拉米步道茂生,如同一條蕨道。

當然除了蕨類植物,沿途也有很多高聳的松、杉木,整條步道綠意盎然。











山風駐在所遺址

日治時代,山風曾設有駐在所,駐警9人,後於1944年裁撤,海拔545公尺。八通關越嶺道修建完成後,日人將此地改稱山風。現在這裡已成為觀景平台,駐在所已不復存在。

據說在山風一號吊橋與二號吊橋之間,還曾在稜線上發現過舊聚落的遺址。





山風一號吊橋

山風一號吊橋

吊橋上看隱藏在雲霧中的對山

吊橋下的山谷頗深













路線沿革》暫無
拍攝日期》2014年10月12日
相關路線》台30線
相關連結》暫無

留言

  1. 你好,我們是歐都納戶外玩咖網站,方便分享此篇文章在我們的FB嗎??我們會註明出處來源,謝謝。

    歐都納戶外玩咖粉絲團
   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tunasoutdoor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無Google帳號者,請選取「名稱/網址」留言,請協助配合,謝謝。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,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