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瑪夏|龍鳳瀑布

21線進了民生村後,再繼續往前走,拿出要找到21線南線起點的勇氣,就會在快要到起點的時候看到一處岔路,還有漂漂亮亮的木製入口意象。從地圖上看來,左轉的台21線進了大光村後就到了養護起點,再繼續往前行的話會沿著溪谷看到一些聚落,而右邊這條往瀑布的道路雖然沒有編號,但卻沿著山腰往更深山裡的地方去,最後可以通到「二溪」。而龍鳳瀑布在這,看起來只是個中繼站而已。

往龍鳳瀑布岔路


先看看入口處是誰題的吧~這名字真夠帥氣的 XDDD

好帥氣的名字喔...

其實瀑布離入口處有點距離,一路上大致路況良好,先上坡再下坡,到瀑布的步道入口大概需要10分鐘左右,一路上還算好走,大部分是柏油路面,不過坑洞不少,尤其幾個長下坡中間都會有大坑,不小心閃是會栽車的。

步道入口

來到一處空曠的停車場,才知道原來還得要走路進去。當時正午十二點鐘,天氣很熱,開始猶豫著該不該爬上去。

空曠的停車場

在橋旁邊還立著一塊石碑,訴說著這瀑布的來龍去脈。

記載著龍鳳瀑布始末的石碑

原來,這個瀑布最早是叫彩虹瀑布,因為發現的人看到瀑布時正值中午,溪水被日光反射化成彩虹光四射,所以才叫彩虹瀑布。後來經過發現者四處奔走,才讓政府將這個地方劃為公有地,命名「龍鳳瀑布」,而原本修路等等一切事宜都是由該位發現的先生一手包辦的。

龍鳳瀑布指示牌

一旁還有畫的不清不楚的指示牌,完全不知道是在寫什麼碗糕。上面好像寫了500M,但是又被塗掉...整個很傻眼。

但如果真的只有500m,那應該不會太困難~所以就上了。剛開始就一段陡上坡,路徑都是踩著樹根上去。隨後出現泥土路,走了一段後旁邊有岔路匯入,還有山泉水汩汩的留下來,結果前方道路就溢著一片泥水。踏過去後,就看到一座吊橋。

出現一座吊橋

旁邊寫著前方道路危險禁止進入,但稍微觀察一下吊橋好像也沒有異樣,就慢慢的走過去,說不定是前面路有斷掉也不一定。
經過吊橋沒什麼事發生,真是好險。那就繼續往前走吧。

可是過了吊橋後,出現一連串陡升的階梯路,看來很嚇人,不過腳踏上去後其實很穩,真佩服當初修築這條山路的人。



越過一階又一階的木梯,接著又出現盤根錯節的樹根當階梯,隨後出現一段緩坡,下坡後前方出現了一道溪流。

這邊要慢慢從石頭上滑下去,在沿著河床上鋪好的石頭+木頭過溪。很少爬山看瀑布的我,覺得這種路走起來真的趣味十足。

畫面中間偏右,即是過溪之路,過溪後還有一段階梯要爬





這裡的水很清澈,不過沒看到什麼魚蝦就是,在這裡洗個臉繼續往上挺進。

再往前翻一段就到了瀑布了。原來龍鳳瀑布是因為有兩道水流各在一左一右才得名。其實說穿了也就是兩道水流,不過經過一番路途奔波我早就汗流浹背,看到這般美景加上清涼的空氣,相當值得!

龍鳳瀑布

龍鳳瀑布

本想下去練功的,但是時間很趕,這個地方又很多蚊蟲,所以拍幾張照後就閃人了XD

拍攝時間|2008.02.19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