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瑪夏|玉打山觀景台

從青山社區的牌坊轉進社區內,循著「玉打山觀景台」的指標走產業道路上山,約數公里路程即可到達山頂的停車場,再徒步至觀景亭,是那瑪夏的觀日和賞景勝地。玉打山高1251公尺,上設有三等三角點及水源區界碑。

往玉打山的山路

往玉打山的產業道路沿途景象多變,雖然大部分已經是居民的果園、茶園,但仍有少數原始闊葉林及竹林夾道的路段,各種景象交替出現,替旅程帶來不一而足的驚喜。季節對時,還可以欣賞沿路桃李梅花爭豔的景象。只是上山的道路陡峭且彎道多,若要上山觀日的朋友,行車可要特別注意安全。

從青山社區旁的小路進入

青山社區內

途經茶園和果園

樹林夾道的舒服小徑

有點大漢林道的味道

沿途景緻

山林小產道

產業道路

孟宗竹林

依山勢開闢的茶園

依山勢開闢的茶園

茶園入口,載運採茶工人的車輛

險路

停車場過後還要一段路才能到山頂

路旁邊也有小小森林

停車場的注意事項

採茶農婦

玉打山停車場視野

山下風景

山下風景

停車場視野全景圖

從停車場續上山頂平台

路況依舊是產業道路等級,沒碎石算非常好走了

到山頂了!

卓武亭

玉打山,又稱罕拉烏基山,為布農族原住民相傳稱呼的土名。山頂標高1271公尺,老實說不算頂高,而且有道路可以直達山頂,是一座很好攻的山頭。山頂上的平台有一顆三等三角點7553號基石,還有一顆台灣省政府保護區界的基樁,另外除了一座觀景涼亭「卓武亭」外,還有幾座無線電發射塔。

從網路上的相片和資訊得知,玉打山山頂應該可以展望四面,向西還可眺望曾文水庫和嘉南平原(是有沒有這麼誇張),不過當日拜訪,除了旗山溪一面可以眺望到南沙魯及旗山溪的河谷外,達卡努瓦和傳說中的曾文水庫都沒辦法見著。主要原因不是天候,而是四周的植物已經長得非常高了,就連觀景亭前面的草也都長得比人高,所以不得不爬到二樓才有辦法看到比較開闊的視野。

往楠梓仙溪眺望的視野,天氣好一定很棒

非常的濛...

往另一側眺望的山頭

一點點小失敗的全景圖

卓武亭上的原民圖騰



編號7553的三等三角點基石

第一次摸到三角點

隨手拍

77年設立的保護區界碑

字樣不是清楚,只看的到護區界這三個字

三角點與區界碑合照

不知名植物

不知名植物

下山再拍一張

這應該是最可怕的路段了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