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山、鹿谷|竹與茶之鄉:縣道151

縣道151為通往鹿谷、溪頭及杉林溪的主要道路,沿途森林茂密,還有竹林相伴,鹿谷一帶更是茶行聚集地,是一條綠意盎然的縣道公路。由於沿線多觀光景點,是名符其實的觀光公路,車潮也一直相當多,部分爬坡路段也已拓寬為多車道,但山區路段仍僅能維持雙線車道。一度縣府還傳出要興建纜車或輕軌來解決假日時龐大的車潮,但是否可成真,還待後續觀察。

縣道151為通往溪頭森林遊樂區的主要道路,末尾路段竹林夾道為其特色

縣道151的部分,友站蛋頭的奇想世界已有相當詳細的介紹,本篇只是大清倉清出來的,還請切莫見怪XD。

不過我覺得這條路最有趣的還是公路總局的起訖點仍標作「延平-阿里山」,是否代表仍未放棄溪阿公路的計畫?還是只是健忘症發作,忘記更正而已?

縣道151起點,接台3線

縣道151路途景

縣道151終點,溪頭

路線沿革》
民國65年|縣道151為「延平~阿里山」,里程72.885公里。本線原為原投57+專用公路改編,杉林溪以下未通。
民國75年|縣道151為「延平~杉林溪底」,里程72.763公里。
民國88年|縣道151為「延平~阿里山」,里程19.040公里。其中註記溪頭~阿里山未通。
民國98年|縣道151為「延平~阿里山」,里程18.827公里。

民國50年之縣道151為「中山~溪頭」,為今日台17濱海公路前身。

拍攝日期》2007年9月8日、2009年5月3日
相關路線》台3、縣道151甲縣道131
相關景點》內湖國小、溪頭森林遊樂區
相關連結》暫無

留言

  1. 輕軌據說好像沒有了,不過之前有傳出要在投55終點附近開一條道路通至投95起點附近,不知道進行可行性評估了沒?

    另外我的文章部分我會儘快整合為一篇文章,連同舊線也一併整合至本線中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是覺得輕軌和纜車有點困難,而且好像也沒有先評估過就放話出來,如果是闢新路的話可能比較容易成真吧。

      期待蛋頭整合的新文章~會持續追蹤!

      刪除
  2. 文章整合好了(含舊路)
    http://egghead0522.blogspot.tw/2011/08/151.html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效率真高!! 我看一下網址沒有變,就不更新網址囉! 謝謝!

      刪除
  3. 感覺最近版主很愛玩移軸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 有些景很適合用啊~可以有不同的感覺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無Google帳號者,請選取「名稱/網址」留言,請協助配合,謝謝。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,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