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|縱谷旁的靜謐:縣道193

道193為台灣目前最長的一條縣道,里程不但超過一百公里,而且全線都位在花蓮縣境內,北中南段風情迥異,因其路線位置位於縱谷邊緣,少了人車與吵雜,吸引不少來花蓮尋找寧靜的遊客前往。走在縣道193上,也的確能體會到那股有別於台9風光的恬靜與安適,稻田遠山,盡收眼底,走在路上,不時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!

縣道193線100公里處

這次拍攝縣道193主要是因為花蓮市以北的路段即將拓寬或改線,所以特地想要在這之前再次回味。但因為整條路線太長,加上行程拖延,結果只拍攝了光華至起點(逆樁)及馬太鞍至終點的路段。

北段的縣道193重點在海岸和七星潭附近,蔚藍的天空和海岸相互輝映,十分精彩。中段則有丘陵山路,別有風味,太巴塱至瑞穗段在每一處轉彎都好像有種柳暗花明的驚喜,或是雖然離喧囂的台9不遠,卻有種與世隔絕之感。而南段的縣道193擁有的是無盡的稻田,卻怎麼都看不膩,特別喜歡在路邊發現的鄉間小路,沒有電線桿的羈絆,看起來非常的神清氣爽。

縣道193於花蓮市的路段

七星潭附近

新城公墓路段

過新城公墓的海岸林





縣道193旁發現的美麗鄉間小路(原來叫做小天堂路喔)

玉里鎮內路段,兩旁都是稻田

路線沿革》
民國50年|本線為「三棧-花蓮」,里程17.706公里,終點在今日花蓮市中山、中正路口,與台9線相接。
民國72年|本線為「三棧-光華」,里程22.535公里,終點應為今台11線交叉口。
民國88年|本線為「三棧-樂合」,里程110.501公里,即為今日路線。

路線沿革》2014年10月11日、2014年10月12日
相關路線》台9、台11、台11丙、台11甲、台30
相關景點》暫無
相關連結》暫無

留言

  1. 你好,請問"縣道193旁發現的美麗鄉間小路"
    可否請教一下要如何前往,是否有地標之類的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就在縣道193「福音」南邊的路旁,google maps可以看到喔~不過私心不希望它變成第二個伯朗大道...寧靜的感覺很好

      刪除
    2. 真的,千萬別變成第二的伯朗大道
      謝謝分享喔^^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無Google帳號者,請選取「名稱/網址」留言,請協助配合,謝謝。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,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