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軍|夕照香雨書院

前幾年三月的時候,我跟著潮流,在台南霧霾的天氣裡追著木棉花,雖然一整天拍下來很開心,但看到後來也確實有點麻痺了。該日最終的景點安排在將軍區的香雨書院,原本只是想來看看這個地方長什麼模樣,恰好到該處時夕陽相當的美麗,且已超過書院開館時間,便在田間小路旁把車停好,等著夕陽沒入地平線。

COVER|夕照香雨書院

香雨書院是一座隸屬台南大學的美術館/博物館,位置在將軍區南19線附近、漚汪市區的外圍,由加油站旁的小路進入後不久即可抵達,但連外道路狹小,須注意會車。

書院別稱「鹽分地帶文化館」,是一棟白色的二層樓典雅建築,少了現代常見的氣派建築外觀,這座書院多了一些恬靜典雅的味道,而白色的建築主體矗立在田間,依然吸引著路過遊人的目光。

館內主要收藏及研究沿海六鄉鎮(北門、將軍、七股、佳里、西港、學甲)的文物,並辦理定期展覽、出版等項目。在書院的大門口旁,即可見到一條白色樓梯通往二樓,雖然休館,仍立刻吸引我跑到樓上眺望附近稻田景色。

從館內進入二樓的話,另有著名的「鹽分詩窗」和詩橋,以新詩作為前景,配上窗外的藍天或田野景象,讀來別有一番風味。

伴著香雨書院這麼書香文藝的名字,加之夕陽及初插秧的稻田陪襯,整體畫面顯得更加美麗。美中不足的是,田中雖然有水可以倒映夕彩,卻也招來許多蚊子在上空飛舞,隨意捕捉的畫面中,總是會有不識相的蚊子入鏡。還好田間的蚊子似乎不會叮人,任牠滿天飛舞也不致危害到我,只得由牠們去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 拍攝日期 
2015.03.28
 相關路線 
南19
 相關連結 
香雨書院首頁

留言

  1. 現在看車就可以知道這是哪時候拍的照片了(誤
    原來不是海邊的夕陽也可以這麼美,夕陽配上稻田真是詩情畫意!
    至於那種蚊子傍晚時分就一定會出現,這沒辦法XD,用電蚊拍掃下去會很精采哦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拖太久了~海邊夕陽比較單調點,如果搭配地景會有很多變化。
      你說電蚊拍讓我想到以後應該在機車前面加裝一個電蚊拍,省的我安全帽鏡片都是蚊子屍體...=.=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無Google帳號者,請選取「名稱/網址」留言,請協助配合,謝謝。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,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。